新娘捧花💐怎麼選?婚宴當中最人期待的高潮活動就是新娘丟捧花了!我回想當時如何挑選新娘捧花💐,分出五大類新娘捧花鮮花捧花、乾燥花捧花、永生花/不凋花捧花、珠寶捧花和最吸睛的客製新娘捧花,讓新娘捧花幫美麗的新娘子增添風采!我在婚宴上也訂製了自己的新娘捧花,但是因為自己也很喜愛以及活動中並未安排丟捧花,因此結婚與歸寧的新娘捧花都留做紀念了!真的是美好的記憶!!因此跟大家分享我的新娘捧花,也留做紀錄!

 

照片搶先看:🌺我的新娘捧花!!!💐

Img-045.jpg
新娘捧花 鮮花新娘捧花 乾燥花新娘捧花 永生花新娘捧花 珠寶捧花 客製新娘捧花.jpg

 

要找到適合的新娘捧花💐,我當時自己研究了很久,要決定花色、花材、花束做出來的感覺、花束怎麼搭配當天的婚紗等等,要考慮的因素實在太多了~~~我研究到頭昏腦脹、眼花撩亂,加上看太多照片,眼睛快脫窗的感覺,最後每朵花束看起來都好像哦😳😳😳

瀏覽了很多照片後,我發現除了鮮花新娘捧花、乾燥花新娘捧花、永生花/不凋花新娘捧花外,還有其他選擇:珠寶捧花!又研究了半天後發現,還可以客製化訂做自己的捧花耶!因為看太多新娘捧花照片,腦中存了一些小點子,後來我有自己的想法與想要呈現的感覺,於是蒐集了包含有我想要的感覺的照片,與設計師溝通後,才確定最後捧花的樣式!所以至少我的新娘捧花💐是獨一無二的!💝💝

 

先分享歸寧用新娘捧花:因為要下南部,準備的東西不想太多或太重,故設計歸寧新娘捧花單純、重點式大花即可,偏白色、粉紅色花瓣大主花,旁邊加一些羽毛的裝飾陪襯,氣質脫俗不凡輕巧仙女風捧花(這我自己說的啦~~捧花是真的很輕飄飄~~)!!

新娘捧花 鮮花新娘捧花 乾燥花新娘捧花 永生花新娘捧花 珠寶捧花 客製新娘捧花.jpg

 

我將新娘捧花分為五大類,準新娘子們可依自己的需求、想要營造的感覺並配合婚紗整體造型挑選適合的新娘捧花哦!我有計劃拍結婚週年紀念照(N週年😂),也是可以準備捧花搭配~~

 

🌺鮮花新娘捧花💐

🌺乾燥花新娘捧花💐

🌺永生花/不凋花新娘捧花💐

🌺珠寶新娘捧花💐

🌺客製新娘捧花💐

🌺綜合比較💐

 

 

🌺鮮花新娘捧花💐

需事先跟花店溝通花的種類、樣式,通常店家都有網站或圖片可供參考,如果自己有什麼特殊需求也要告知店家。

由於鮮花也需要事先訂購,可能也要配合花季,還需做好萬一買不到備案。歸寧時,最後一套送客禮服需要搭配頭飾花圈,本來想要用繡球花,但新秘說買不到,只好用另一種藍色花(忘記花名)代替。

鮮花捧花最好是能有丟捧花的活動,一方面炒熱氣氛,另一方面鮮花捧花也不能放很久~我有遇過室友幸運接到捧花,隔天還好,但經過兩、三天,花瓣就開始慢慢凋落了……看著新娘捧花花瓣逐漸凋零的感覺似乎五味雜陳。

新娘秘書大多可以幫忙做捧花,可以在提供婚紗照和討論造型時一併與新秘討論。有些婚紗店也可租捧花,可詢問婚紗店的服務項目。

Screenshot_20200928-180150_Chrome.jpg

資料來源:網路截圖


 

🌺乾燥花新娘捧花💐

利用鮮花乾燥後製成,所以如果想保存新娘捧花,也可以考慮,但乾燥花大約只能保存1~2年左右也有蠻多店家都有乾燥花捧花。

Screenshot_20200928-180223_Chrome.jpg

資料來源:網路截圖

 

 

🌺永生花/不凋花新娘捧花💐

永生花/不凋花也是利用鮮花來製作,透過特殊技術保有花朵的顏色、色澤與樣式,遠看以為是真花,近看、甚至要觸摸才有可能發現不是真的。好處就是它可以放比乾燥花久,約可保存3~5年不等,也因此在價格上比乾燥捧花貴,甚至有些也比鮮花捧花貴哦!

但也只能保存3~5年,如果超出保存期限,也是有可能損壞而無法留做紀念。

新娘捧花 鮮花新娘捧花 乾燥花新娘捧花 永生花新娘捧花 珠寶捧花 客製新娘捧花

資料來源:網路截圖

 

 

🌺珠寶新娘捧花💐

近期開始流行的新娘捧花。有些珠寶捧花看起來配色淡雅,但有些珠寶捧花當中的花色用正紅、正藍、正紫等飽和度高的顏色。我覺得後者初看還好,覺得驚豔。但看久了後,會漸漸覺得俗不可耐,所以我反而比較偏愛淺色系的顏色,顏色飽和度不要太高,也不至於搶了新娘的風采!參加婚禮就是要看美麗的新娘啊!一直看新娘捧花做什麼呢?新娘捧花就是要襯托新娘和婚紗禮服啊!!

但是因為是「珠寶」捧花,結合了很多飾品,因此它會比較重哦!價格也比較高,因為需要採購製作的大量飾品後進行製作,因此在價格上比較高、準備時間也會比較長,想要珠寶新娘捧花的新娘子們,要先抓好時間,預先訂製哦!當然新郎們也可以自己去製作珠寶新娘捧花,除了驚喜,也是給新娘子們一種心意與承諾的表現哦

新娘捧花 鮮花新娘捧花 乾燥花新娘捧花 永生花新娘捧花 珠寶捧花 客製新娘捧花

資料來源:網路截圖

 

最後,因為珠寶捧花比較重,建議要先試拿看看,免得一沒拿好就GG......

 

 

🌺客製新娘捧花💐

最厲害的就是這個!!!珠寶新娘捧花的延伸:客製新娘捧花

因為看太多照片了了,所以腦中有自己的構想,於是把一些元素或想法簡單記下來,再與設計師討論是否可結合在一起、如何搭配不同的元素、想要營造出來的感覺。討論過程中,有時候自己的想法不夠完備,設計師會從她專業經驗、製作過程與所需材料來幫忙整合這些元素或想法,並提供實用的設計意見。所以我跟設計師討論了大約一、兩個小時,確定好元素與呈現方式,估計製作完工時間,就去籌備婚禮其他事宜了。

設計師在過程中也會拍照告知進度,或確認這樣的感覺對不對。所以我真的超放心地交給設計師,並尊重她的創作!

鐺鎯,接獲「做好完工」的消息~~心中雀躍不已!

💝實在太完美了!!!💝 

相信專業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分享我的新娘捧花的設計概念:我喜歡玫瑰花,但用正紅色(或飽和色系)太搶眼。婚禮還是要看新娘,不要盯著新娘捧花啦~~故選擇淺色柔和色系,花朵選用淡橘色玫瑰花為主花,搭配其他小珠寶花點綴,再以綠葉垂墜裝飾來烘托主花托淡柔和色系可輕巧襯托出白紗、巧妙融合成像是一整套設計,既獨一無二又美麗大方的新娘捧花囉!!!

新娘捧花 鮮花新娘捧花 乾燥花新娘捧花 永生花新娘捧花 珠寶捧花 客製新娘捧花.jpg

 

我同時也訂做了一套的頭飾手腕花(只有新娘與伴娘才戴在手腕上):

新娘捧花 鮮花新娘捧花 乾燥花新娘捧花 永生花新娘捧花 珠寶捧花 客製新娘捧花.jpg.jpg

媽咪咪有挑選戒指搭配手腕花,伴娘的手腕花也送給伴娘做紀念,因為是麻吉啊!!

新娘捧花 鮮花新娘捧花 乾燥花新娘捧花 永生花新娘捧花 珠寶捧花 客製新娘捧花.jpg.jpg

至今看,仍覺得歷久彌新、充滿美麗回憶的、舒服的、溫暖的感覺!💝💝

 

有關新娘手腕花有很多知識,例如戴哪隻手、為什麼要戴等等,留待有興趣者自行研究。

籌備婚禮和當天流程已經很忙了,這些小事情,我就不太在意、不拘泥了。

 

 

🌺綜合比較💐

建議大家依自己的需求、預算、時間、婚紗等綜合考量後選擇適合搭配的新娘捧花哦!

💐新娘捧花綜合比較💐

捧花類型

顏色 質地觸感 保存期限

價格

(僅供參考)

製作時間 款式

鮮花

新娘捧花

鮮豔豐富

可挑色系

柔軟 約3~7天 $1500~3000  

乾燥花

新娘捧花

因製作程序

偏暗或大地色系

脆硬 約1~2年 $1200~5000   可選成品

永生花/不凋花

新娘捧花

鮮豔

製作程序保留顏色與色澤

柔軟 約3~5年 $3000~6000   可選成品

珠寶

新娘捧花

可挑色系

(應該永久) $3000~8000 可選成品

客製

新娘捧花

可挑色系

(應該永久) 依客製需求 客製討論

 

 

不管妳最後選擇了哪種捧花,婚禮,美麗就好!開心就好!婚禮,新娘最大,新娘開心,最重要!!

 

💞💞  祝福大家都幸福美滿哦  💞💞

 

如果認同或有任何想法,歡迎在文末留言哦!也歡迎按讚、追蹤加關注哦!

🌸前往:Psyche賽心姬粉絲專頁按讚和追蹤!🌸

🌸點選:加Psyche賽心姬Line好友!🌸

🌸覺得文章很實用,趕快點選下面按鈕分享給好友吧!🌸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rrow
arrow

    Psyche賽心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