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貓,媽咪咪最愛的宮崎駿電影之一。趁著爸比比休假,帶胖靈精來看龍貓,媽咪咪也趁機複習回味。看到妹妹小梅第一次碰到龍貓,後來趴在龍貓的胖肚肚上睡著,這一幕讓媽咪咪又別有另一番感觸~媽咪咪想到胖靈精小時候一直到三歲多,還會趴在媽咪咪身上睡。漸漸地,胖靈精長大了、變重了,媽咪咪這個人體工學床尺寸太小、不敷使用,負重睡著,真有點吃不消😅。還好後來比較常找爸比比,因為爸比比肚床又大又平又暖🤣🤣🤣。

 

20210216_213250.jpg

媽咪咪回想了兩個時間點-打完疫苗和孩子小時候,媽咪咪大概是胖靈精的龍貓,因為趴媽咪咪身上睡,大概就像躺龍貓身上一樣,又溫暖、又安心、又舒服吧

Screenshot_20210215-211037_YouTube.jpg

 

以上照片,翻攝自「龍貓預告片」(網址:https://youtu.be/GnTd7qDCu_8

 

 

🌺打完疫苗後

從新生兒開始,媽咪咪就會依照兒童健康手冊上的預防接種時程及紀錄表,安排健兒門診施打疫苗。每次打針前,護士們會說明此次施打疫苗可能引發的副作用或不舒服,並給予相對應的衛教單,常見的不適症狀包括:注射部位疼痛、紅、腫;發燒、頭痛、食慾不振等等。但每個寶寶的反應都不同,看到一些媽媽說有疫苗「大魔王」,媽咪咪很慶幸胖靈精大多沒什麼太明顯的不適反應。

小孩打疫苗,大部分都會哭,因為痛啊!記得有一次,媽咪咪按照護士指示地擺好姿勢,感覺才要開始打而已,護士姐姐已經動作迅速地說「打好了」,胖靈精連唉都還來不了唉,完全沒事!其他時候打疫苗哭,尤其還是小寶寶、還不會講話的時候,媽咪咪抱著胖靈精惜惜,但不會叫他不要哭而是「幫他喊痛」:邊拍拍、邊跟他說「好痛哦!痛痛哭哭,痛完、哭完就沒事囉~媽媽陪你哦~」,如果哭特別大聲,就說:「哇!這次打的針真的好痛哦,都哭這麼大聲了,一定很痛齁」(也算是一種同理和幫他把話說出來嗎?)。胖靈精哭個一會兒就會安靜下來,媽咪咪就跟他說「哭完,沒事囉,也不痛囉,要回家囉!」,之後就可以離開了!

為了不想排隊等太久,媽咪咪會提早去排隊,早點打完回家,到家後收拾一下,就能一起睡午覺!

胖靈精打疫苗,大概只有幾次不舒服,但睡一覺起床就好了。媽咪咪怎麼知道不舒服?因為媽咪咪是胖靈精的「全身式人體工學床」,直接趴媽咪咪身上睡。很不舒服時,就會感覺胖靈精一直蠕動或調整頭的姿勢、位置,也會花比較久的時間才入睡。等他趴睡熟睡綮,會讓他翻正睡,媽咪咪把握時間做家事。幸好胖靈精睡一覺起來就好了!所以媽咪咪看到小梅趴龍貓身上睡著這幕,馬上想到這個幼時經驗,心裡很有感觸!

 

 

🌺趴媽咪咪身上睡

胖靈精三歲多前,常趴媽咪咪身上睡覺,不知道是否能聽到媽咪咪的心跳聲,有安心又規律催眠效果,所以趴媽咪咪身上睡,還蠻快能睡著的。有時候胖靈精甚至整個人正躺在媽咪咪身上睡,簡直就是把媽咪咪當床躺……總之,等熟睡後,媽咪咪就能側身,讓胖靈精順勢躺下來睡覺,接下來,媽咪咪就自由囉~

順便推薦兩本增進親子關係的兩本繪本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謝謝你來當爸爸的寶貝

20210216_201001.jpg

博客來購買連結: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謝謝你來當爸爸的寶貝

 

 

🌺媽咪咪的感想心得

回想著這兩個胖靈精趴媽咪咪身上睡的時間,也許當時媽咪咪就是胖靈精的龍貓吧!能給予他安心又舒服的感覺!媽咪咪也很珍惜這份跟胖靈精獨有的胖蜜蜜(=甜蜜蜜之意)回憶!

雖然胖靈精大約三、四歲後,就很少趴媽咪咪身上睡,而且也太重了~~。滿五歲前幾天的一個早晨,胖靈精先起床,找媽咪咪撒嬌。媽咪咪賴床中,因為起床點香拜拜時間還沒到😴😴~媽咪咪感覺到一個「重物」,溫暖又紮實地壓在媽咪咪胸口:胖靈精又整個人趴躺在媽咪咪身上、抱住媽咪咪。媽咪咪頓時覺得好懷念啊~感覺溫馨又甜蜜~~~媽咪咪再次把胖靈精抱緊!胖靈精跟媽咪咪說「我聽到了怦怦~怦怦~的心跳聲」,媽咪咪笑回「是我的心跳聲耶~」💗💓。

20210216_201015.jpg

媽咪咪也知道隨著胖靈精長大,終究會分房睡,但是養育小孩,就是隨著小孩逐漸長大、父母練習放手的過程!換言之,這也表示胖靈精已漸漸長大,是件好事,對吧!~~

 

以下「龍貓預告片」引用自網路(網址:https://youtu.be/GnTd7qDCu_8):

龍貓真的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觀賞的親子電影!

不管有看過或沒看過,都推薦大家去戲院欣賞哦!

 

如果認同或有任何想法,歡迎在文末留言哦!也歡迎按讚、追蹤加關注哦!

🌸前往:Psyche賽心姬粉絲專頁按讚和追蹤!🌸

🌸點選:加Psyche賽心姬Line好友!🌸

🌸覺得文章很實用,趕快點選下面按鈕分享給好友吧!🌸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rrow
arrow

    Psyche賽心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