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媽媽包內必備之清潔用品面紙、紙手帕、濕紙巾/濕式衛生紙。由於發生疫情,為了加強防疫,需更注重個人衛生與安全,因此清潔用品又再加上75%酒精(噴液)與乾洗手艾用乾洗手隨身包方便攜帶、使用簡單,5歲小孩只看一次示範就會了;一盒100包,份量足夠,使用後有淡雅宜人香味,等揮發完全後可直接拿取食物。媽咪咪試用後覺得好用,值得推薦!

註:本篇為互惠合作、使用體驗文

 

line_oa_chat_210209_083831.jpg

 

大綱:

🌺媽媽包必備清潔用品清單

🌺艾用-乾洗手隨身包(Hello Kitty聯名款)

🌺開箱:艾用-乾洗手隨身包體驗試用分享

 

🌸艾用-乾洗手隨身包使用方式超簡單!

 

🌸使用心得分享

🌸Q&A

 

 

🌺媽媽包必備清潔用品清單

媽咪咪單身時, 外出頂多帶幾包袖珍包面紙,夠用就好。結果小孩出生後,媽咪咪超怕不夠用或萬一要用時沒得用,所以只要「有可能會用到」,全部帶上備用就對了!!!媽咪咪背包內必備相關清潔用品:

1. 袖珍型面紙

較薄,很多情況均適用,如擦手、擦嘴、擦桌子、擤鼻涕……。

2. 紙手帕

較厚,超適合用來吸水或擦拭一堆東西,例如暈車嘔吐物🤮。小孩在練習自己吃,就怕翻倒東西;即使會自己用餐後,也是怕翻倒,尤其是水杯。如果翻倒的東西是一堆、一坨或一灘水,一、兩張袖珍型面紙根本不夠用,這時紙手帕就能派上用場,一張紙手帕可抵好幾張袖珍型面紙!

3. 濕紙巾/濕式衛生紙

胖靈精小時,媽咪咪主要是用濕紙巾來擦手或幫胖靈精擦屁屁。胖靈精長大一點,教他使用與練習擦屁屁後(🔎推薦閱讀:戒尿布懶人包:兩歲輕鬆戒尿布,掌握三大重點、四階段),替換成擦屁屁用的濕式衛生紙。出門一定都會帶著是因為--孩子總是在意想不到的時間點說「媽媽,我要嗯嗯」😅--所以只能帶著備用啦~

4. 防疫用酒精類酒精噴液或酒精擦濕紙巾

75%酒精噴液是媽咪咪自己分裝小瓶。由於酒精的揮發性,出門前均需確認存量是否足夠。萬一要出門前才發現不夠用,或是出門後才發現快用完,就GG了……另外,也怕小孩亂拿、亂噴,或靠得太近,噴霧噴到眼睛等情況。上圖是住宿贈送的,就隨身攜帶著,但用完也還是要再分裝。

也曾用過酒精擦濕紙巾,但開封後,使用期間不能太久。像前陣子疫情升溫,儘量待在家中而較少使用,不到一個月,酒精都揮發了,濕紙巾都變乾紙巾了😞……還好沒有剩下很多,但還是覺得有點可惜與浪費。

5. 乾洗手艾用乾洗手隨身包

75%酒精常用怕太傷手,尤其小孩嬌嫩的皮膚。因此有時沒有水源、不方便洗手或怕清潔不夠乾淨,就會用較溫和的乾洗手類來代替75%酒精或加強清潔。

❝ 前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曾表示,乾洗手是酒精性洗手液 ,噴灑在手上會自動揮發,若直接選成品,建議挑選酒精濃度70~75%的產品,此濃度可溶解病菌外膜,達到殺恐病菌的效果。若手上沒有明顯污垢、灰塵或分泌物等汙染物,使用乾洗手搓揉20秒,殺菌效果幾乎達99%。(以上引用自:乾洗手真能殺菌,還是安心作用?)❞

媽咪咪之前也有用過乾洗手噴瓶,跟酒精噴瓶一樣,怕小孩亂拿、亂噴或噴到眼睛。但艾用乾洗手隨身包,每包均為獨立包裝,可防止前述擔心事項。

 

 

🌺艾用-乾洗手隨身包(Hello Kitty聯名款)

20210129_154641.jpg

主要成分:70%酒精凝膠、綠茶精油

規格:1ML/包,100包/盒

原產地:台灣

官網/購買連結:艾用(點我前往官網)

 

 

🌺開箱:艾用-乾洗手隨身包體驗試用分享

🌸艾用-乾洗手隨身包使用方式超簡單!

包裝上有使用方法說明:

line_oa_chat_210209_083833.jpg

住宿退房前,先示範給爸比比看怎麼用,步驟很簡單:

媽咪咪示範,胖靈精在旁邊也躍躍欲試地說:我也要試試看!

媽咪咪回答說:等一下去玩,媽咪咪會告訴你什麼時候可以用!

媽咪咪自己的口訣:大姆指和中指拿兩邊、食指下壓中間、雙手搓到乾!

中午休息前,等爸爸點好餐,胖靈精等不及要幫爸比比用,才看媽咪咪用一次,就會了:

媽咪咪發現,也許小孩手指功能還不夠分化或尚在學習使用方法,不像大人可靈活地分指使用,胖靈精沒用右手食指下壓,但是用左手大姆指幫忙,也是好厲害!

參考年齡:胖靈精快過五歲生日囉~(年齡較小的,建議家長陪同使用或在旁監督,首重安全!)

所以小孩子也很方便使用與顧慮到安全性!媽咪咪也不用擔心胖靈精用噴瓶會噴到眼睛,只要看著他或跟著他一起按照步驟使用,一起搓搓手直到酒精揮發完全即可!

後來有天出門,爸比比手上不知道沾到什麼,因為附近也沒有洗手間或水源,找媽咪咪要乾洗手,結果媽咪咪想說只是出門一下子,只帶小包包出門就沒帶到。看來車子上也可以放一包備用!

 

🌸使用心得分享

媽咪咪使用幾天,碰巧也出遊,正好派上用場!

1. 一盒份量足夠

媽咪咪覺得一盒100包,份量夠多。像這次外出兩天一夜,因為都能找到廁所洗手,所以只用掉4包。每盒100包,媽咪咪評估只需家中囤貨兩、三盒,就能撐很久~

line_oa_chat_210209_083836.jpg

2. 使用方法簡單

按照說明圖示,快5歲的胖靈精看媽咪咪示範一次,就會了!(如上影片示範)

line_oa_chat_210209_083844.jpg

 

3. 隨身包方便攜帶

一人一次使用一包,也許小小孩可以兩人用一包(只要他們不搶的話🤣🤣)或是一大一小使用一包(媽咪咪猜胖靈精若不是要幫媽咪咪用,就是他要先🤣)。只需外出前估計隨身包數與檢查即可,不一定要整盒帶出去!與乾洗手噴瓶相比,體積減少很多,不用擔心用量剩多少,也不怕小孩亂拿、亂噴或噴到眼睛!

4. 不用擔心收納時再沾到手

之前使用乾洗手噴瓶,用完後還要再收起來。如果原本手就有髒污,拿到噴瓶、噴手乾洗手、再收回包包,最後一步又摸到噴瓶。但使用乾洗手隨身包,擠出乾洗手液即可丟棄包裝,清潔雙手、等揮發完全,完全不用擔心再把手弄髒!

5. 香味宜人:

由於含有綠茶精油成分,使用後有淡淡宜人香味,挺舒服的。胖靈精也說會香香的。經詢問後,使用等揮發完全後,可直接拿取食物(如下Q&A)。

 

🌸Q&A

1. 其酒精成分比例是多少呢?

👉酒精成分占所有比例的70%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之研究報告(引用報告:酒精性乾洗手液產品確效方法的建立與測試),該研究結果指出:

❝ 1. 要有除菌效果之乾洗手液產品必須含酒精或異丙醇, 且酒精濃度必須高於70%,而異丙醇的濃度則需高於50%。
2. 乾洗手液之除菌效果並不因搓手時間的縮短而無效。❞

2. 所含的綠茶精油,在使用凝膠後,是否可直接取用食物呢?

👉等凝膠揮發吸引後,可以拿取食物吃。

line_oa_chat_210209_083846.jpg

 

 

如果認同或有任何想法,歡迎在文末留言哦!也歡迎按讚、追蹤加關注哦!

🌸前往:Psyche賽心姬粉絲專頁按讚和追蹤!🌸

🌸點選:加Psyche賽心姬Line好友!🌸

🌸覺得文章很實用,趕快點選下面按鈕分享給好友吧!🌸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rrow
arrow

    Psyche賽心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