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純粹記錄與心情抒發……就不寫前言了

 

期待已久的第二胎,當看到經期來遲五、六天,心中有了一絲的驚喜與猜想。由於之前也有小產的經驗,在家都相當小心、動作輕慢,能坐著就不要動,只求胎兒平安。好不容易約到婦產科門診,已懷孕七週,超音波檢查也看到和聽到胎兒的心跳聲,真的忍不住地跟大家分享了喜悅。然而……

20211009_101159.jpg

 

第九週回診再照超音波,這天剛好是我生日。我抬頭看到螢幕上一個小小的人形,但是…………技術員告訴我沒聽到心跳聲,「沒聽到心跳」……「沒聽到心跳」……「沒聽到心跳」……這句話像回聲一樣地迴盪在我腦海中,心中一陣失落與難過……當場沒有哭,是一種哭不出來、情緒滿滿地緊繃在身體裡的難過。當時的我沒有淚水盈眶,更明確地說是一滴淚都沒有,或許當下更多的是錯愕和空洞吧??!!也許是不好意思在外人面前就這樣放聲大哭吧?!技術員還是很細心地講給我聽,我靜靜地聽著,隨著她的指示看著螢幕,其實腦中一半是空的……

謝過技術員後,從檢查室出來。照顧胖比的老公沒在現場,但是此事還是得讓他知道,於是傳了Line訊息告知他(我忘記帶手機,用講的也許會爆哭吧?)。老公只簡單地說「好」,表示他知道了,我想他也很難過的……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如何安慰彼此吧?!我猜想。

由於待診者還很多,等待著婦產科門診叫號的空檔裡,我故作鎮定地、想藉由文字好好整理一下混亂的思緒……躲在醫院安靜的一角……寫到這裡,我開始想哭了……我的淚水流下來了…………我就這樣靜靜地坐著醫院一角,遠離著門診,害怕有人發現我的眼淚。畢竟待診者多是挺著大肚子的孕婦們,我也生怕自己難過的情緒不小心污染了他們的喜悅。我猜想:「被人發現紅了眼眶,她們應該猜得出來發生什麼事吧?!」。


哭出來之後,眼淚再也止不住地潰堤了…………

接下來呢?我一邊哭,一邊想,很多問題繃出來:如何跟胖比解釋?老公呢?其他家人?…………

只是問題再多,我並不想回答…………

 

看完婦產科門診,確認並也只能接受事實……

只記得醫師用事實安慰我:「可能是寶寶在染色體分裂時,拿錯染色體……發生機率六分之一,……」,並強調「這件事不是誰的錯……」。

我了解醫師不想我太自責。

看完門診後處理繳費與領藥,忍住眼淚不哭出來,步行至與老公碰面處,上車看到胖比笑了……

20211027_133019.jpg

 

 

謝謝你來當過我的寶貝!

也許你只是在媽媽人生中一個未能到達終點的過客,但謝謝你輕巧短暫的逗留!

你的離開令媽媽難過,但幸好爸爸厚實的支持與安慰、胖比依舊燦爛的笑容,淡淡地稀釋了哀傷……

不難過是不可能的、難過是必然的……,我媽媽一句「不要難過,說無緣」。

聽到「不要難過」,其實只會更難過……是的,媽媽是脆弱的。

「無緣」,讓我能稍微釋懷無法歸咎於某個錯誤、無法解釋的莫名情況……

媽媽不會忘記你曾經逗留,期待你再次回歸!

媽媽會默默等待地這個「緣份」!……是的,哭完之後,媽媽會堅強的!

 

 

 

 

 

 

 

 

 

 

 

 

 

 

 

 

 

arrow
arrow

    Psyche賽心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