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歲玩什麼?【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適用年齡:8+,讓孩子自行組裝,並從中學習「視覺殘留」的科學原理之前胖比(5Y+)有組裝其他木製機械(🔎請參考:6歲玩什麼?STEAM【啟得創意文化】小創客的科學教育與實驗製作-工程壓路機、鋼琴音樂盒和古代明輪船,適玩年齡:6Y+,訓練多元能力,學習科學原理,眼見為憑! 6歲玩什麼?STEAM【小悅讀出版】讓孩子著迷的遊戲製作與實驗-腕龍、無齒翼龍和三角龍,適玩年齡:6Y+,訓練多元能力,也能學習科學原理!),現在胖比(6Y)可獨立組裝完成【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因此若有其他相關的組裝經驗,未滿八歲也能家長陪同或自行完成哦!【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說明書圖示清晰,僅看圖示安裝亦可完成;木板零件切割乾淨俐落,不用擔心木屑刺到手。胖比大約花四十分鐘完成【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主體,再安裝【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的動畫卡、換了兩組,總共約花兩小時左右,媽媽還以為可以偷個閒、睡個午覺,沒想到只睡了28分鐘就被叫起來了~

 

20220217_155119.jpg
 

 

🌺開箱:【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

開箱:【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適用年齡:8+

20220217_133819.jpg

20220217_133827.jpg

內容物:第一層有小零件,第二層有說明書、木板零件四片、動畫卡三組(每組36張)

打開第一層有些小零件,掀開紙板,底下有第二層。

20220217_133926.jpg

內容物:第二層有說明書、大的木板零件四片和動畫卡三組

20220217_133945.jpg

木板零件四片:

20220217_134237.jpg

動畫卡三組,每組36張,有A組、B組和X組(X組只有方格,可自行設計圖案)。

20220217_134317.jpg

 

 

🌺組裝過程分享:【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

胖比之前已經裝過類似的DIY木製組裝機械(🔎請參考:6歲玩什麼?STEAM【啟得創意文化】小創客的科學教育與實驗製作-工程壓路機、鋼琴音樂盒和古代明輪船,適玩年齡:6Y+,訓練多元能力,學習科學原理,眼見為憑!6歲玩什麼?STEAM【小悅讀出版】讓孩子著迷的遊戲製作與實驗-腕龍、無齒翼龍和三角龍,適玩年齡:6Y+,訓練多元能力,也能學習科學原理!),雖然【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適用年齡:8+,胖比說他不用媽媽幫忙、要自己做,已經等不及地開始翻閱【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說明書了!

20220217_134733.jpg

雖然【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說明書是英文,但憑著圖示也能跟著做出來哦~

20220218_132448.jpg

20220218_132732.jpg

我有先陪做十分鐘左右,看胖比DIY沒什麼問題,本來打算睡午覺40分鐘,結果胖比只花了28分鐘就把我叫起來了,因為【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主體已經裝好了,也太快了吧!

20220217_145516.jpg

接下來把【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的動畫卡取下來,並依編號排整齊:

20220217_134317.jpg

20220217_145518.jpg

選擇一組動畫卡(A或B組),並依編號(1~36)依序放入溝槽:

20220217_153732.jpg

20220217_161347.jpg

全部放好,再把透明壓桿壓下、卡好卡榫:

20220218_133314.jpg

20220218_133457.jpg

20220218_133221.jpg

插好的實際情形:

20220217_155134.jpg

20220218_133854.jpg

全部設置妥當,即可播放【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的動畫囉~~

胖比依序放映了A組和B組,不過他還沒想到要畫什麼,改天想到再畫X組的動畫吧!

隔天早上等爸爸起床,胖比就拿著【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去獻寶囉~

 

 

🌺心得分享:【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

【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適用年齡:8+,讓孩子自行組裝,並從中學習「視覺殘留」的科學原理。之前胖比(5Y+)有組裝其他木製機械(🔎請參考:6歲玩什麼?STEAM【啟得創意文化】小創客的科學教育與實驗製作-工程壓路機、鋼琴音樂盒和古代明輪船,適玩年齡:6Y+,訓練多元能力,學習科學原理,眼見為憑! 6歲玩什麼?STEAM【小悅讀出版】讓孩子著迷的遊戲製作與實驗-腕龍、無齒翼龍和三角龍,適玩年齡:6Y+,訓練多元能力,也能學習科學原理!),現在他(6Y)可獨立組裝完成【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

組裝時間參考:胖比(6Y)大約花四十分鐘完成【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主體,再安裝與更換動畫卡兩組,總共約花兩小時左右。

【印度Smartivity】DIY轉轉動畫機的優點如下:

1. 說明書圖示清晰,僅看圖示安裝亦可完成。

20220218_132448.jpg

2. 木板零件的切割俐落、沒有木屑(比另兩組佳:🔎請參考:6歲玩什麼?STEAM【啟得創意文化】小創客的科學教育與實驗製作-工程壓路機、鋼琴音樂盒和古代明輪船,適玩年齡:6Y+,訓練多元能力,學習科學原理,眼見為憑! 6歲玩什麼?STEAM【小悅讀出版】讓孩子著迷的遊戲製作與實驗-腕龍、無齒翼龍和三角龍,適玩年齡:6Y+,訓練多元能力,也能學習科學原理!),因此取下零件時,不用擔心孩子的手會被木屑刺到。

20220217_153732.jpg

3. 零件卡榫精確,胖比自行施力就能卡好,其他兩組有時還要出動大人或用敲的、卡榫鬆緊不一。

4. 依大小使用不同顏色的橡皮筋加以固定,另外兩組有些用小木片固定,不過機械一動,有時小木片會因震動而掉落,只得重新裝好。

5. 有附上一組空白動畫卡,可自行繪圖製作動畫。只是胖比目前還沒有任何點子,所以日後等他畫上才補上資料。

 

推薦閱讀:

🔎6歲玩什麼?STEAM【啟得創意文化】小創客的科學教育與實驗製作-工程壓路機、鋼琴音樂盒和古代明輪船,適玩年齡:6Y+,訓練多元能力,學習科學原理,眼見為憑! 

🔎6歲玩什麼?STEAM【小悅讀出版】讓孩子著迷的遊戲製作與實驗-腕龍、無齒翼龍和三角龍,適玩年齡:6Y+,訓練多元能力,也能學習科學原理!

 

如果認同或有任何想法,歡迎在文末留言哦!也歡迎按讚、追蹤加關注哦!

🌸文章更新以痞客邦為主!🌸

🌸前往:Psyche賽心姬粉絲專頁按讚和追蹤!🌸

🌸點選:加Psyche賽心姬Line好友!🌸

🌸覺得文章很實用,趕快點選下面按鈕分享給好友吧!🌸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rrow
arrow

    Psyche賽心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