蟯蟲檢查是一年級新生必備的健康檢查項目之一!而小一新生對於蟯蟲檢查鬧出的趣事也真不少!

 

(以下故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創作,人名為虛構的)

接胖比下課,我總是迫不及待地問他「今天學校有沒有發生什麼好玩或有趣的事?」,有時我根本還不用問,胖比就已經急著分享今天的大事了。

開學第三週時,接胖比下課時,胖比說:「媽媽,我跟你說!今天你有功課耶~」

「功課?媽媽有功課?是什麼功課呢?」

「老師說要做蟯蟲檢查,叫爸爸媽媽幫忙。」

「哦~是蟯蟲啊!那老師有跟你們說蟯蟲是什麼嗎?」

「有,老師說蟯蟲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所以要做檢查,用那個在屁股上黏、黏、黏就好了。」

「對,老師說得沒錯!」

「嗯,老師講完的時候,坐我隔壁的李天順問我說為什麼要做「瓢」蟲檢查?我笑翻了!我跟他說「不是瓢蟲檢查啦!是「蟯」蟲檢查~~」」

「哈哈哈,瓢蟲檢查(狂笑~),怎麼這麼可愛!!!」

「是好笑啦!」

走了一會兒路,胖比突然語重心長地說:「媽媽(拉長音)~~我覺得我有蟯蟲耶~」

「蛤?!(媽媽OS:喂!有蟯蟲不是什麼好事,好嗎?!)為什麼你覺得你有蟯蟲呢?」

「因為我常常肚子痛,睡覺也睡不著~老師說蟯蟲都是晚上出來的!」

聽了真讓人啼笑皆非,我揚起一邊嘴角、不以為然地回答:「牽拖(台語)~你肚子痛不是都有去蹲馬桶嗎?你哪有睡不著,還睡到流口水,胖賴賴,賴床賴到不想起床,明明睡得超熟的~」,心裡暗笑著「孩子啊!有蟯蟲 vs. 中獎的心情是天壤之別,好嗎?」。

 

20221006_213452.jpg

 

 

到了晚上,班級群組裡開始陸續有家長發問:

「老師,請問一下,世勳說蟯蟲要貼一整天,應該不是吧?😱😱」

「昱賢也說蟯蟲要貼一整個晚上?😵‍💫😵‍💫」

「亨順竟然說黏大便就好😱😱」

「請看蟯蟲檢查通知單哦!只要在早上起床後,還沒有上廁所或未清洗屁股前黏貼即可。通知單上也有影片說明,掃QR code也可以看哦!」

刷一排「好哦!謝謝老師!」。

 

……蟯蟲檢查順利落幕~


小一新生,每人程度不同,不一定都能理解老師講的,因此回去轉述給家長時,常有語焉不詳或誤解的情況,真的問老師是最快的!只是有時寫聯絡簿可能就來不及交了,這時候也只能求救班級群組。在班級群組求助的同時,也要顧及老師的時間與禮貌哦!

蟯蟲檢查真的很簡單啦!趁孩子睡覺時,把他/她翻面,然後輕聲跟他說「媽媽要幫你脫褲子,黏屁屁,一下就好囉~弄好就自己起床囉~」,撕開圓圈貼紙丟棄,對準十字和肛門處黏貼,對摺黏好,十秒搞定!

 

 

如果認同或有任何想法,歡迎在文末留言哦!也歡迎按讚、追蹤加關注哦!

🌸文章更新以痞客邦為主!🌸

🌸前往:Psyche賽心姬粉絲專頁按讚和追蹤!🌸

🌸點選:加Psyche賽心姬Line好友!🌸

🌸覺得文章很實用,趕快點選下面按鈕分享給好友吧!🌸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rrow
arrow

    Psyche賽心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