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和朋友們聊起自己的公婆,大多都是抱怨,沒抱怨的不是從沒和公婆相處過(例如婚前,公婆就已過世)就是從來沒與公婆同住過。世界上的婆婆,也是人,都有好有壞,只是不得不承認,好婆婆真的只是少數!每講起我婆婆的「事蹟」,都會被投以「驚奇眼光」或是直接說「妳婆婆好奇葩啊!」;每講起孩子的阿奏(=老公的阿嬤),也常會聽到「阿奏根本就是戲精」的結論!於是我就提筆寫下這些「事蹟」,搏君一笑!

 

妳要教他吃早餐!」,聽到這句話時,會不會以為是恐龍家長在交代學校老師的事項?其實這句話是…………婆婆對我說的!

朋友聽到時的第一個反應,也和我當時聽到的反應一樣:「蛤?這些不是都屬於最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嗎?」(頭上要幫key許多問號)

第二句就會反問我:「那不是爸媽應該要教的嗎???」,我只能無奈搖頭答:「是啊!

 

婚後沒多久,婆婆很慎重地跟我交代幾件事,例如:「妳要教他(我老公)做家事/洗衣服/褶衣服/吃魚/啃骨頭/吃早餐……」,諸如此類的,聽得我莫名其妙,懷疑自己是結婚還是領養一個巨嬰?

為什麼吃早餐還是人家教?是不會吃早餐嗎?會吃飯就應該會吃早餐啊?!」……滿腹疑惑的我等著老公下班,準備問他。

 

老公下班後,我趁他有空檔時問他:「你媽叫我教你吃早餐,你不會吃早餐嗎?」。

老公「蛤?」的一聲,聽起來像是他也不明白這個問題,於是我再問一次:「你媽叫我教你吃早餐,為什麼你媽要叫我教你吃早餐?你不會吃早餐嗎?」。

老公回憶起小時候的事,再加上公公常跟我提及的往事,一切都明朗了!

因為他們三個小孩是交給阿公阿嬤帶,早上公公把我老公叫醒、幫他穿衣服,叫他去找阿公阿嬤。從小到大,一直到高中,早餐就只有一杯牛奶,公公說因為婆婆還在睡、她睡比較晚,換言之,婆婆從來沒準備過早餐而且,老公沒有零用錢,所以也沒錢買。

 

我的奇葩婆婆與戲精阿奏:「妳要教他吃早餐!」篇

圖文不符的豐富早餐

 


從來沒準備過早餐給孩子吃,長大後又怪孩子不吃早餐???這邏輯也太奇怪了吧?!正所謂積習難改,很多習慣從小養成,時間一久,就很難改變。

難道小時候從來不覺得孩子吃早餐是個問題,等孩子長大後才發現這是個問題嗎?

婆婆跟我聊天時,也說過她都睡比較晚,都在公司吃早餐。

聽到這裡也得忍住想吐槽的衝動:妳自己睡晚晚、買早餐去公司吃,都不會想說孩子也要吃早餐嗎?

也因此,老公現在吃早餐的情形是,有交代或放在他眼睛看得到的地方,他就會吃。若沒交代或沒放在「明顯的」地方,他就當不知道、沒這回事,完全不會有「覓食」的行為

 

婆婆指望媳婦改掉自己兒子的壞習慣。我只能說:這責任太過於重大、我無能為力!媳婦不是萬能的,媳婦也不是用來教您兒子的~~~

想對婆婆說的真心話是:妳小時候不教,長大了才要來改,而且還要媳婦幫忙改,不覺得太遲了嗎?

老話一句:自己的小孩,自己教!

 

 

如果認同或有任何想法,歡迎在文末留言哦!也歡迎按讚、追蹤加關注哦!

🌸文章更新以痞客邦為主!🌸

🌸前往:Psyche賽心姬粉絲專頁按讚和追蹤!🌸

🌸點選:加Psyche賽心姬Line好友!🌸

🌸覺得文章很實用,趕快點選下面按鈕分享給好友吧!🌸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rrow
arrow

    Psyche賽心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